photo banner3_526F672C_zps6b7308d9.png  photo spangofashionbanner_526F672C_zpsc52ce955.png

Monday 21 November 2011

2006~日剧~花样男子 Hana Yori Danga



原作是日本少女漫画家,神尾叶子的作品~流星花园。曾经成为每个女生都渴望成为女主角的故事,述说一个平凡家族到贵族学校就读的牧野杉菜,飞上枝头当凤凰的故事。我本人是超级喜欢原著的。如果硬要选电视剧的话,我会投给日版饰演杉菜的井上真央和饰演道明寺的松本润!因为我觉得就是日版的比较和漫画有贴切的地方。


剧情内容
本故事主要是围绕在一个出身贫寒的牧野杉菜被爱钱父母强迫就读一间贵族学校,和她如何因故与个性跋扈的富家子弟道明寺坠入情网。
故事背景是在一所由在政经界最具影响力的四大家族为培养优秀后代而创立的贵族学校:英德学园(英徳学园Eitoku Gakuen)。四大家族的继承人-道明寺司、花泽类、西门总二郎、美作明号称F4(Flower 4、花之四人组),在学校有着各种特权。但没想到他们嚣张跋扈的行为在遇到出身贫寒的牧野杉菜后有了转变。牧野不畏强权,一个人挺身挑战F4,而身为F4之首的道明寺竟然因此欣赏上她,不顾家族反对与牧野交往。

     主要角色

       牧野 杉菜(牧野 つくし,牧野 筑紫 Makino Tsukushi 
  故事的女主角、出身卑微但好胜心强、痛恨富家子弟。被父母逼迫进入贵族学校读书,与校园里的风云团体F4发生冲突,但最后却爱上了F4的首领道明寺司。 ※在日文中有几个汉字的假名为“つくし”,比如“筑 紫”、“土笔”。“筑 紫”实为日本九州的古称。而“土笔”就是笔头菜,是问荆的孢子茎。问荆生林内,灌木丛杂草,草地或山沟林缘。为丘陵,滩地,麦田主要杂草之一。分布欧洲,中央亚细亚,西伯利亚,远东,蒙古北部,中国北部,朝鲜,日本,北美。可入药。而日语中“杉菜”是“笔头菜”(问荆)的别名,假名为“すぎな”。台剧中实际是把“つくし”别名的日文汉字拿来用了,结果困扰了一大群人。
  道明寺 司 Dōmyōji Tsukasa 
  故事的男主角、道明寺财团的继承人、同时也是F4的首领。个性刚愎自用,喜欢欺负人。和牧野杉菜从一开始的敌视慢慢变成情人。 
牧野,你有没有吃过无花果? 
啊? 
无花果的味道是什么样的味道? 
啊,记得好像是甜甜的,又有点酸酸的。 
无花果,如果从中间切开就会变成心型的... 
所以,有人说无花果酸酸甜甜的味道...就是恋爱的味道。 
什么啊... 
这是我在纽约认识的巴基斯坦人说的。 
但是,对我来说恋爱的味道... 
牧野杉菜:嗯,那,那个...我是牧野 
            道明寺司:喔 
            牧野杉菜:你现在有时间吗 
            道明寺司:喔...没关系 
            牧野杉菜:好久没用这支电话了 
            道明寺司:是...吧 
            道明寺司:怎么了...哭了吗 
            牧野杉菜:对不起...我没哭 
            牧野杉菜:其实...其实... 
            牧野杉菜:一想到能从这支电话听到道明寺的声音...是多么了不起的事情 
            牧野杉菜:总觉得以后...再也听不到你的声音了 
            牧野杉菜:总是这么觉得... 
            道明寺司:牧野... 
            牧野杉菜:这个星期天... 
            道明寺司:嗳? 
            牧野杉菜:寿比时广场,下午一点  
牧野杉菜:我想等天亮就会有人来了,撑着点哦! 
            道明寺司:难到,你不觉得冷吗? 
            牧野杉菜:我们穷人家早就冷习惯了,不用但心 
            道明寺司:你们家...是穷人家啊 
            牧野杉菜:是啊,你有意见吗?而且我还是杂草衫菜呢! 
            道明寺司:嗳...这样的事是不是曾经发生过?我在大雨中,等啊,等...一直等待(回忆)我们两个...被关在...一个不管怎么样都逃不出去的地方(回忆)然后,我就感冒了...没有一点力气我记得...那个时候也有人逼我吃要,还帮我取暖...(回忆)后来...两个人一起...撑了一个晚上,我记得,那个时候和我在一起...我有生一来的第一次...爱上的女人是...牧野.你就是,我命中注定的女人... 

            牧野杉菜:谢谢你...臭小子,你终于想起我来了 
            道明寺司:啊,对了(拿出土星项链) 
            牧野杉菜:原来,你一直帮我留着 
            道明寺司:你还不是...从河里面把它给捡回来了 
            (衫菜点头,Flavor of life的音乐想起...) 
            道明寺司:果然,我们两个地命运是相联的...
就是你做的蹩脚饼干的味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